月亮照的星星很亮

默默努力的小透明.

大胖和小胖

  晚饭完毕带着路队往楼上走,走到楼梯口的时候先让孩子们上楼去,好几个班级凑到一起,一张张阳光可爱的面庞就笑着说着。驻足,看着孩子们一个个有序的上楼去,到队伍末尾了,我习惯性的往后转头:大胖正大步朝我走来,手里拿着一小片西瓜。他满脸笑容,露出一排小白牙,挤过好几个人,到了能跟我说话的距离,急切的冲着我:老师,你吃!

        有人会穿越人潮拥挤的街头为你寻一朵玫瑰,送于你,满身玫瑰香。

        周三下午,进班跟课,我坐小胖同桌。上语文,小胖坐着很认真。有感冒,我带着口罩,鼻涕一直流,像鼻涕虫一样。怕吸引到小胖上课注意力,我将桌子故意往外移了移,一边吸着鼻涕一边写教案。  低头,定了一会儿神儿。没有任何言语交流,只看见我桌上多了一包纸巾,小胖放完继续认真的学习。 一下子我不知道解释什么,小声讲:老师不用。小胖:“老师,备着。

我差一点儿眼泪就流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孩儿会在你不经意间慢慢长大,他们调皮,很会犯错,他们也懂事,很会自知。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鼓励你的同时也在温暖你。

评论